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3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克蒙专场~

由于上一章很长,所以这一章比较短(这是什么鬼逻辑)

Ps:上一章又被“隐秘”了一次,所以后文会小心小心再小心,最多一点车尾气~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明明是休息日,想要睡个懒觉,但工作日不太灵光的生物钟却在这个时候显灵了,一睁开眼睛,还不到6点?

今天早上我就遭遇了这种劫难。

本来是可以再睡的,但我惦记着今天的早饭。

俄罗斯人的手艺是不值得信任的。

我不想吃黑面包配红菜汤。

(作者喵友情提示:民族歧视不可取~)

 

从萨斯利尔怀里挣脱,我去自带的盥洗室做好个人卫生,就请他随便展示一下非凡能力,给我找个向导。

没办法,这座“别墅”太大了,我根本分不清方向。

他呢喃了两声,从周围的阴影里扯出一团阴影小球,绕着我转了一圈,就飘在空中带路了。

 

我顺利来到厨房,发现了意料外的人。

小乌鸦,阿蒙,他正靠在冰箱旁往嘴里灌牛奶。

啧啧,可怜的孩子呀,身高是天生的,喝再多的牛奶都没有用~虽然你全家都那么高!

他瞅了我一眼,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嘴边的奶沫:“你来做什么?”

态度意外的平和。

“做早饭。”奇怪的是我的口气也很平和,甚至带了几分亲昵,“你想吃什么?”

他顿时来了兴趣:“什么都可以吗?……那么,我想吃猫!”

“没有那种食物!”

“(⊙▽ ̄~) 切~~那我要吃虫虫大餐!”

“请提冰箱里有的食物!”

“这个都不行?”他不满的敲了敲单片眼镜,“那就炸虾好了。”说完就要溜走。

“等等!”我伸手拦住了他,“你就这么离开?”

他上下打量了我几眼,笑眯眯道:“我相信你不会做什么手脚,也相信你的厨艺❤你们【侍者】做饭都好吃~”

谁是侍者呀!

“感谢您的信任,阿蒙先生!但你就不打算帮忙吗?剥虾可是很麻烦的!没听说过‘不劳动者不得食’!”

我本以为他会说,‘你昨晚也是不劳而获’,没想到他推了推单片眼镜,说了句“这个简单”,厨房内瞬间多出了十数只肉乎乎的小乌鸦,和一群拇指大小的“阿蒙限量手办”,各个着装不同,但都统一佩戴着亮晶晶的单片眼镜,脸蛋圆乎乎的,坐在料理台的边缘,笑眯眯看着我。

乍一看有点吓人,但是好可爱呀!

“有本事就尽情使唤他们吧!期待你的早餐,拜拜~”真正的阿蒙冲出了厨房!

喂喂喂,这样做很残忍呀!

我擦了擦头上不存在的冷汗,狠下心问:“你们会帮忙的对吧?”

“嘎嘎”“本体好懒,就知道奴役我们分身”“嘎!!!”“本体是坏人”“嘎嘎嘎”“好困,我还没睡醒”“嘎~”“阿蒙不会剥虾”……

我强压下嘴角的抽动,从冰箱上层的冷藏室拿出几盒大虾,放在凉水中洗净后,转移到拇指阿蒙和阿蒙鸟中间:“我就演示一遍,一会儿你们跟着做!……虾头要摘下,外壳和虾足也不能留,尾巴倒是可以留一点……对了,背上的虾线,看,就是这条黑线要去除……”我讲解完,看他们都歪着脑袋仔细听,满意的问了句,“明白了吗?”

“嘎嘎”“很简单”“嘎”“这个有趣”……

“学会就剥!”我大手一挥,“早饭能不能吃饱,就看你们的了!”

他们齐齐看了虾盒一眼,又齐齐看向我:“太少了!”“嘎嘎”“还不够本体一个人吃的!”“嘎!”

我再次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把冷藏室里的虾都拿了出来,它们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这样够了吧?”

“勉强够本体吃个半饱!”“本体有饱得概念吗?”“不是特别好吃的话应该会有?”“我也想吃炸虾”……

嘿,这次怎么不嘎了?连乌鸦都口吐人言了?

“好了,就这样吧!早饭也不能光吃炸虾,快剥吧!”我哄道。

——其实我并不相信阿蒙能吃那么多,只是懒得反驳这群萌物。

你看阿蒙那么瘦,骨架也小,一看就不是个能吃的!昨天晚上,他虽然明偷了亚当盘里的肉,还吃了白先生的喂食,但并没有吃主食和配菜,整体吃得并不多。

西餐的牛排能有多少?

算了,油炸食品第二顿也能吃,后面再说吧。

 

在我准备好油炸需要的面粉、面包糠、鸡蛋时,那群萌物已经把虾仁剥好装进指定的玻璃碗里了——非常乖巧听话,和他们本体完全不同——现在正在用虾壳等废物追打嬉戏,或是聚在一起讨论如何报复本体,有几个跪坐在我周围,看我将鸡蛋打散,我转头时还差点碰掉某只不知不觉间坐到我肩膀上的“少女蒙”。

仔细看来这似乎还是只“贝尔蒙”,因为他穿着《美女与野兽》中的黄裙子。

……这是在讽刺我是野兽吗?

“嘎嘎,然后呢?”

哦。还有只阿蒙鸦在我头顶筑巢了。

 

我提留起一只试图恰生虾的“厨师蒙”,将他放在一只阿蒙鸦的背上,把虾仁取走:“生虾不能吃!这又不是无菌虾!”又赶走几只试图啄面包糠的小鸟,叩了叩料理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然后严肃道:“剥下来的东西呢?怎么就这么点?”

看他们又要叽叽喳喳,我再次叩了叩料理台:“一个人说,嗯,就是你吧!”

我指了指坐在煤气灶锅架上,托着下巴看的“邮差蒙”,不知为何,我觉得这只最顺眼。

他眨了眨眼睛,从那里跳了下来,摘下绿色小帽扣在胸前一鞠躬:“我们没有剥,只是把你不需要的部位偷走了,就像这样。”他一伸手,我做演示取下的虾头就不翼而飞。

!!!!!!

这种非凡能力真厉害呀!

我为他们鼓了掌:“偷?你说偷,你们是神偷吗?”

他顿了顿,我立刻觉得头脑一空……咦,发生了什么事了吗?就见他笑着说:“有趣,我确实可以是你口中的神偷,但正式的名字是‘偷盗者’。”

小偷呀!确实是适合“小乌鸦”的职业:“真厉害……其他部位也就算了,虾头还给我,一会儿还要用它们下锅煮面条……其实壳也没什么用,都是垃圾,扔了吧!”

我猜他,他们有一个“小偷空间”,因为我并没有注意到虾头被他们藏哪里去了。

他砸吧了一下嘴,其他萌物们也开始窃窃私语,我有些疑惑:“怎么了?”

邮差蒙勾起了嘴角:“你不怕吗?”

“有什么可怕的?”不就是名小偷吗?……咦我在想什么?

他似乎有点困惑,摸了摸单片眼镜才道:“这个姑且不说……你叫一名小偷还东西?”

“不还就算,反正是你家的食材,我可以用别的,冰箱的储备很丰富。”

他的嘴角翘得更高了:“你真有趣……我还。”

他带头走到我准备好的瓷碗前,把单片眼镜摘下,倒了倒,几只大虾头就栽了进去,然后跑到垃圾桶上方,将其他垃圾倒入;阿蒙鸦就更简单了,它们盘旋在上空,右眼一亮,虾头就落了进去,我这才明白,它们的单片眼镜和白眼圈是做这个用的。

真实用呀,比什么垃圾分类都好用!

我边想着边把堆得高高的瓷碗移到不碍事的地方,排在最后,打扮得像个11世纪西方贵族的阿蒙对我矜持的笑了笑,鞠了一躬,行了个标准的贵族礼,比电视剧里的还标准,我顿时想起了图铎王朝的阿蒙公爵*,这家伙不会是在玩cosplay吧?连衣着都有那个时代的特色!

由于他实在太可爱了,我碰了碰他的脸蛋,这一下就引起了公愤,拇指阿蒙和阿蒙鸦聚了过来“我也要”“我也要”,那只……额,公爵蒙就这么被踩在身下。

哎呀,看来我还是很受这群萌物的欢迎嘛!

我一一摸摸他们的小脸蛋,顺顺小乌鸦的绒毛,好歹将他们哄好了。

 

把火打开,油烧热,用盐水等调料“喂过的”虾仁依次沾上蛋液面粉面包糠,就可以下锅了。

我本来想做虾球来着,一只打扮的像是古希腊小王子——他自己说是“神子装”——的拇指阿蒙说本体想吃的是条状的炸虾,还必须得是长长的,不能是凤尾虾。

怎么这么麻烦?!我只好让他们帮忙把虾仁拉开,再粘料下锅。

裹好的虾仁下锅发出了“刺啦刺啦”的声音,还有油炸食品特有的香味,一群萌物或围着碗看,把自己弄得一声粉,或垫着脚扒着锅、盘旋着在油锅周围,我将他们全部赶走:“沾上粉的,你们是想和虾仁一起在油锅里游泳吗?!扒锅的,你们也不怕掉进去做了早点!”

然后他们人就转移到了我的肩膀脑袋上了,乌鸦也在我头顶乱飞,虽然我完全感受不到他们的重量。

 

第一锅出炉,我请他们中的一位试试味,他们立刻为此发起了征战,一时间白粉乱舞、羽毛乱飞,还是神子蒙发话:“本体不在,我们也可以发起全蒙公投,就由猫猫来做裁判!”

“我不是猫!”

“那该怎么叫你?”他歪了歪头,“……先生?”

我把他捧到手心,他静静的看着我,其他蒙也看着我,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周……”我最后这么说。

“切”他们发出齐刷刷的淘汰声,然后开始声讨神子蒙偷跑、不能成为这次公投的候选人。

我看这么下去根本不会有结果——他们肯定都会把票投给自己,由我选一只蒙,又肯定会打架,便说由他们一人尝一个,直接偷走品尝,但只能试一个、互相监督,有谁不听话就关小黑屋,他的好处分给举报他的蒙。

阿蒙们对视一眼,纷纷伸出了小手和尖喙,盘子瞬间就下去了一半。

!!!!!!

好吧,这也正常。

收到了他们满意的答复,我继续炸了五锅,把它们装盘扣上盖子打算移到餐厅。

你问我为什么?因为再不移走,这群小东西你一个我一个,我很怀疑炸虾们会见不到房子的主人。

而我也不忍心禁止他们偷嘴。

“周,为什么要扣盖子?”一直坐在我肩膀上的贝尔蒙问道。

“不扣上盖子会凉。”由于他们看起来比较小,我也没在意这种幼稚园小孩的问题了。

“哦。”他冲着盘子伸出小手,抓了又抓,其他蒙也跟着抓,好半天才露出了笑容。

我瞅着盘子里的食物也没有减少,重量也未有降低,心生纳闷,便问他们做了什么。

说话的是公爵蒙,他背着手又行了一个礼,得意的说自己欺诈了规律,这些炸虾会保持现在的状态:“要不是本体吝啬,只给了我们将将可以独立出来的层次,也不至于这么多次才能成功。”

挺厉害的吗,保鲜业需要你们!

我夸奖了他们,暗自吐槽盗窃和欺诈果然是不分家的,就把肩膀上的贝尔蒙放回料理台,转移炸虾去了。

由于我给他们剩了一些,也不怕他们捣乱。

 

 

 

 

 

 

————————————

 

注:克莱恩为什么觉得阿蒙是在玩cosplay,因为阿蒙公爵的阿蒙是个姓,这个阿蒙明显是名字。和“亚当”这个神的第一个造物相对应,更容易联想起埃及的阿蒙神,何况阿蒙神本身就有“隐藏者”的含义,像是合适“偷盗者”的名字。

要知道我们小周的第二专业好歹是历史,毕业论文的想写历史变迁对宗教的影响,所以基础的知识还是有的。

而哪本正史里也不会写“阿蒙家族是一个热爱单片眼镜的小偷世家”这种东西,而且剧透一下,这篇文里的第四纪元历史是和原著不同的、非常有趣的历史,属于“小说都不敢这么编”的类型。

 

 

克莱恩为什么不怕阿蒙?因为先入为主,认为阿蒙就是个娇俏的未成年小孩,而且由于父亲的压制,他并没有表现出太过恐怖的一面。

小周是看过威漫、《哈利波特》的人,也接触过一些游戏,所以阿蒙表现出的力量并不让他震惊。

再说,那群阿蒙很萌,很小,偷点东西、让食物保持原态有什么可怕的呢?至于他说的欺诈规律,小周都没当真!想想看如果你家邻居小孩说自己可以让时间停止、死人复生、青春不老,你信吗?小周对阿蒙就是这个态度,这个小鬼有点本事,但也就是有点本事。

让食物保鲜,冰箱也能做到。

让只在春天发芽的蔬菜在冬天的大棚里生长,不也是人类“欺诈”自然规律的行为?

所以小周根本不怕他。

 

下章让我们欣赏一下卸完妆(x)梳妆好(v)的造先生


评论(1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