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4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这章是白造,富有人格魅力的男人

 

 

我端着盘子走向餐厅,后悔没有带一只蒙来指路,突然听到了美妙的钢琴声。

那琴声悠扬而沉静,极富有感情,像是在描述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哀而不伤,让人沉浸其中。

不知不觉间我已流下泪来。

琴声停止,我才渐渐从那种情绪中脱离,只觉得自己仿佛欣赏了一出人类的崛起史,虽然最后英雄倒下,灾难再临,但总有新的希望。

既是好奇演奏者是谁,也是想找个人问路,我向琴声传来的方向走去,正好看到三角钢琴后坐着的美男子。

他身材高大魁梧,头发仿佛流金,发尾处却是黑的,但中间过度自然,不像是染,更像天生;五官立体又自带柔光,眼睛的颜色极为特别,至少我现在也没有分辨出是什么颜色,鼻子挺翘、唇色自然,整体看来不仅俊美异常,还有一种奇特的亲和力和威严。

仔细看来,他眉目间和萨斯利尔有几分相似,但更像亚当,虽然不如那两人精致好看,但气质更佳。

‘是萨斯利尔的亲戚吗?’我想着,又上前了两步。

察觉到了我的靠近,他转过头来豪爽一笑,我顿时感到一种男性的魅力铺面而来:“怎么端着盘子到这儿来了?迷路了?”

好敏锐的人!还有这个魅力,就算是第一次见面也不让人生厌!就是……这声音听着怎么有点耳熟?

“您是?”我小心的试探。

他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按了几下琴键,又是一阵美妙的旋律,伴着那音乐开口:“我是白呀……真不好意,昨天太匆忙了,也没想到会有客人来访,没来得及整理易容,见笑了。”

白?昨天那只熊!

哦哦哦哦!多么浪费呀!这么好看的脸被你糟蹋成这样,你们科学家就是这么辛苦科研的吗!

“抱歉!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整理个人卫生!……这头长发也是,早就想剪了,收拾起来好麻烦,只是一直没有抽出时间,不如现在就……”

“住手!不要再暴殄天物啦!”我把炸虾连盘子重重的拍在钢琴上,“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承受掉发的烦恼吗?我的哥哥年纪轻轻发际线就一路后退!我的妹妹不仅头发缺乏光泽还少白头!有这么漂亮头发的你有什么资格去剪呀!”

“对、对不起!”

“还有,你知道外面烫发染发有多贵吗!随随便便1000软妹币就进去了!就连剪个发,也要30起步,上不封顶,你剪什么剪!”

“那很贵吗?……抱歉!”

“最重要的是,这个多美呀!又长又直,光滑柔软,拍洗发水广告都可以了!”我的手情不自禁的就摸上了那流金带黑的长发,萨斯利尔的卷发虽然漂亮,但我果然还是喜欢直发!

“那个,我觉得还是卷发比较好看……”

“把自己糟蹋成那样的你有什么审美可言呀!还有都是休息日了,为什么你还穿着白大褂!”

“抱歉!我这就换!”

“黑色的袍子……你是牧师吗?这样穿好傻!……换成白色的也很傻!”

……

…………

………………

本来是这个样子的,但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咦,头发的颜色真的是天生的呀!我还以为是染得特别自然!”

“哎,那是成为非凡者后的一点小小的后遗症……”

“脸上的柔光居然不是打上去的!”

“那个,也是成为非凡者后的一点小小的后遗症……”

……

…………

………………

话说,我怎么把心里的吐槽都说出来了……

“这个,其实也是我成为非凡者后的一点小小的后遗症……”

“你的后遗症怎么这么多!”炸毛了,我真的要炸毛了!

“哎,”他抚了抚额发,“那个时候没有经验,晋升速度太快,现在层次又高,自然就攒下了大大小小的后遗症……这也算是种牺牲吧~”

这算什么牺牲呀?!这种随身美颜特效是多少姑娘求都求不来的!

“你说的好像也没错。”

……

…………

………………

“话说白,”我放下他的头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是不是进展得有些太快了?”

昨天才刚认识,怎么今天就像朋友般相处了?而且他还是我老婆的前夫!

一定是他那亲和力的错!

——乍一看,白先生还是很有威严的,比如我会自动加上“先生”这个后缀,但只要他笑着和你讲话,言语亲近,就只剩下温柔和蔼了。

“因为周也是温柔随和的人吧!”他露出了包容的笑容,“这样不好吗?时光易逝,更应该珍惜相处的时间。”

这个男人确实讨人喜欢,让我有些……自卑。

萨斯利尔为什么会离开他和我结婚呢?

不让奇怪的情绪干扰我,我指了指钢琴:“你还会弹琴呀?……也对,不少科学家都懂音乐。”

他把目光投向琴键:“因为过去只有富裕人家的孩子才有时间精力金钱投入科研,他们自然受过音乐的熏陶……”

“不是科学家懂音乐,而是学习过音乐的人成为了科学家……”

“好在,现在不是这样了……”

“我并不是科学家,只是名普普通通的研究员,也不懂音乐,只是成为非凡者后变得什么都懂一点、什么都能做一点,时间的沉淀给了我丰厚的底蕴、也给了我充足的经验。”

“我不比其他人强多少,只是幸运了一点、执着了一点、求知欲旺盛了一点、更富责任心一点,仅此而已。”

我被他的话绕晕了,下意识觉得他在装逼,又莫名的感受到一种沧桑,和他之前琴声中一样的沧桑,一时间竟有些痴了。

这样的他好像更有魅力了。

“但是呀,我刚刚只是随便弹的。”他笑得有几分淘气,“你看呀,有一架打开的钢琴放在面前,是个人都会想要弹一下的对吧!”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那为什么这里会有钢琴……不对,为什么你会往这里来?”我有气无力的问。

“因为这里是我日常呆的地方。”他眨了眨眼睛显得有几分无辜,“我早上过来,就见它摆在这里了……大概是阿蒙放得吧,萨斯利尔喜欢音乐,或许他是想引诱我弹奏?嗯,萨斯利尔有没有给你说,阿蒙一直想要我们复婚?”

这个理由……好阿蒙呀!会中这种陷阱,感觉也好白先生!但是——

“作为萨斯利尔的现任丈夫,你告诉我这些真的好吗?”我有气无力道,“你和我这么亲近,真的没问题吗?”

“有什么关系呢?”他把胳膊架在我的肩膀上,脑袋也凑近,显得很亲昵,“我可是一直希望萨斯利尔能够幸福,那个家伙又阴沉又冷漠,偏偏还有些恶趣味,时不时还会产生些消极的想法,现在能找到个好归宿,我可是真心为他高兴!至于对象嘛,我是很相信他的眼光的,你也确实是个好孩子,把他交给你我也放心!”

谢谢你的肯定!但萨斯利尔是你描述的那种人吗?

“你觉得他温柔就好啦,不用在乎我的想法!”他完全是一副当我没说的口吻,“说回‘复婚’的话题,其实我们两个谁都没有那个意思,只是阿蒙一直那么努力,不忍心看他的辛苦白费所以偶尔做做样子……其实就连我们结婚,也是为了给阿蒙一个完整的家庭,不得已而为之,我俩说是夫妻,不如说是工作上的伙伴,那家伙一直扮演着我秘书的角色。”

“‘给阿蒙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们究竟谁是阿蒙的父亲?”我忍不住插嘴。

“我们都是呀!”

我立刻用看渣男的目光看向他,和秘书搞出人命了,你还不想负责?

“不是那样的!……你看我的脸,”他指了指自己的脸,“是不是和萨斯利尔有几分相似?”

“他比你看好。”我完全不留情面。

他倒是不以为意,甚至还表现得蛮高兴的:“嗯,他当然比我好看!……我是说,光从脸上看,就能看出我们关系不一般吧!——不是夫妻相!”

“……你们是亲戚?”

他不置可否:“其实是我当年的一个实验,本来只是想生一个亚当——我连名字都想好了,结果一不小心就多弄出了条小生命。他在我的预料外,是我计划中的一点小‘错误’,系统中的‘bug’,我本没打算如此使用那份唯……力量,但生命就这么产生了。”

他顿了顿接着道:“但我不舍得把他毁去,把一切控制在手里并不一定是好的,生活里就是需要惊喜、意外,我觉得他是我真正的孩子,是我生命里的珍宝,所以我和萨斯利尔联手把他孕育了出来。”

“我给他起了阿蒙这个名字——埃及的太阳神和隐藏者,我给他的诞生日赋予了重要的意义。”

“我想让他知道,他是我最爱的、也是最重要的儿子。”

我张了张口,想说亚当好可怜,简直就像是赠品。

“哈哈,亚当对我也很重要呀,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身世,但是……”他竖起了食指抵在唇前,“不要告诉阿蒙呦,要是他知道自己不是我们‘生’出来的,不知道又要怎么闹了!当年我和萨斯利尔离婚的时候也是,明明是快要演不下去了,他自己也对我们的婚姻关系起疑,想着他已经够大了,就顺势离了婚,克他还是闹个不停!……都什么年代了,离婚很稀奇吗?他还怀疑我搞外遇——要不怎么会都判给萨斯利尔——误会解除后也不道歉,在我和萨斯利尔面前乖乖的,对着小真凶神恶煞,张口闭口都是‘倒吊人’——那是他的……小叔,有机会带你见见,和萨斯利尔很像的!就是精神方面有点问题!”

……你们这一家关系好复杂呀!

“好了,就是这样,所以你和萨斯利尔结婚我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不如说是松了口气,不用再应付阿蒙的催婚了。”

“所以,现在问题都堆在我身上了!”我忍不住向他抱怨,“就算是试管婴儿,也请负起责任来!”

“不是试管……但也差不多……”他又随手在钢琴上敲了几下,我觉得这人的天赋真的没话说,“作为父亲,我当然会对他负责,好好教导他,不让他打扰你们的生活。”

“只不过,作为看着他一天天长大的父亲,很多时候我是无力的。就算知道他在撒谎、在演戏,也不舍得揭穿,就算知道他做的不对,也不愿意去纠正,因为我总可以护着他。反正我是非凡者,生命长度还是可以保证的……至少不会比他短。”

“所以,你们的事,我当然会提供必要的帮助,但是最终还是要靠你自己!”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阿蒙还是蛮喜欢你的!……哈哈,我作为他的父亲以及世界上最好的心理学家,这点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只要你多努力一点,多讨好讨好他,他肯定愿意和你亲近的!对于真正讨厌的人,他是连搭理都不愿意搭理的,除非必要,话都不愿意讲!说句不好听的,那孩子打出生起就是非凡者,是天生的神话生物,从不把普通人和自己视为同一种族。你虽然是萨斯利尔的丈夫,但在他看来,也就和萨斯利尔喜欢戴在身上的某件挂链,养在身边的宠物一般,他要是讨厌你,全当看不见就算了。”

这……简直就像是旧时代中的贵族,漂亮国南北战争前的白人一样!

不过,说不定,人家就出生在那个年代。

真是个被惯坏了的熊孩子。

“你就拿出做长辈的架势,该打就打、该骂就骂,”白先生说的豪气,但他的表情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他也该被好好管教管教了!只要不要把我的小乌鸦搞成小孕鸦,我都可以原谅。”说到这里时,白先生笑得极为危险。

“怎么可能,你当我是什么人?!”我一跃而起按在他肩膀上,“还有,我们就是偶尔回来住一次,又不是生活在一起。”

白先生笑得很敞亮:“命运这种东西就是这样,一旦产生联系,就很难分开。谁又能说清以后的事呢?”

说完他顺势在我脸颊上一左一右留下两个吻:“愿主保佑你。”

“……这是哪国的礼仪?”哪国的牧师会做这种事?

“我的礼仪。”

“你不是科……研究员吗?怎么还研究宗教、创建礼仪?”

“牛顿晚年不也沉迷神学?我这是学习先人!”

汰!“哥白尼当年还被烧死了呢!”你不怕被架上火刑架?

“这可跟我没关!是底下人自己干的!”

“……您到底是什么身份?”底下人?

“这个嘛,”白左手托腮,颇有几分萨斯利尔的味道,“无论过去的身份如何,现在的我已经退休了,只是名普普通通的研究员以及平凡的父亲。”

“仅此而已。”

这个家伙,该不是隐于幕后的,真正的教皇吧?

我还想提问,他却已经把目光转向了炸虾山,随手一招就是一个:“好吃!你们中国人果然很有做菜的天赋!这个保鲜效果……是阿蒙帮你做的吧?他果然很中意你!”

“……也许只是不想吃的时候已经不再最好的状态了。”

“那他会直接吃完偷光,而不是让你端走,”白先生又摸了一个,“他可不是那种大方的孩子。”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把他的话回敬给了他。

“哈哈,快端进餐厅吧,再放在这里,我也要忍不住偷嘴了。”

从这点来看,你可真是阿蒙的亲爹呀!

 

和白先生吐槽完毕,跟着他送出的指路光点,我向餐厅进发。

白先生,真是个富有魅力的男人!

相遇不到一天,我已经想要和他成为朋友了。

 

 

 

 

 

————————————

白造:不要吓到猫猫!我是希望他和我亲近,但不要是那种亲近!偶像包袱不能要!

 

 

恭喜克莱恩·周触发了【无面人的执念】:……就不能好好收拾自己?

 


评论(1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