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5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攻略(?)下亚当未果(?),所以……还是和小阿蒙们玩耍吧!

 

 

跟着白先生给我的光球,我向餐厅的位置进发,在一处有落地窗的位置遇见了给花浇水的亚当。

和阿蒙不同,他谦逊友好的率先和我打招呼,并提出帮我把托盘送到了餐厅。

——其实是他先向我问好,我才注意到他。

他这么一说我才感到手上的东西确实沉重,便厚着脸皮同意了。

一路上安静的都让我有些不适应,所以我悄悄望向提前半步,算是引路的他。

嗯,确实是和白先生更相似一点,但面貌秀美的几近女子,偏偏又不显女气,真是造物主的杰作。

就是,这存在感太微弱了,人也太安静了,都不知道该如何和他搭话……

“这是您为阿蒙准备的吗?”他出声询问。由于他的声音轻柔悦耳,和周围的环境异常融洽,所以一点也不显突兀,“是他喜欢的食物,辛苦您做早饭了。”

“并不辛苦,在家里就是我做饭的……”

我发现和任性的弟弟相比,亚当更不好对话。说他小吧,他身材那么高大,气质也成熟稳重,说他大吧,他又确确实实是个未成年,我这个即将踏入社会的继父,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

更何况他性格内敛,待人礼貌,我也不知道他对我和萨斯利尔的婚姻究竟是持什么态度,对我又是什么想法。

何况,我刚刚才白先生那里听到了那种隐秘……

哎!亚当他真是可怜!

想到这里,我问他:“我在厨房碰到了阿蒙,他说要吃炸虾,你想吃什么?”

改变不了他的父母,至少我自己要做到一视同仁。

他露出了一个纯洁的笑容:“我早饭只吃清水面包。”

……你是苦修士吗?

“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我想自己有责任以身作则。我也确实是专业的牧师。”

这个你昨晚说过了,还是心理医生、客座教授、知名作家,顺便帮忙打理家里的生意,可以说要不是有你这个能干的儿子,你两位父亲怎么能说退休就退休,不过——

“吃这么点没关系吗?你还在长身体的阶段吧,至少吃个鸡蛋喝杯牛奶?”

他先礼貌的向我道了谢,才解释说自己已经无需进食了,照常吃饭只是为了维持生活的仪式感和陪伴家人,所以吃什么都无所谓。

“其实我已经可以进入成年人的行列了,只是为了陪伴弟弟才停留在未成年状态,毕竟他是真的年幼。”亚当柔声和我解释,“我们两个一起出生,但不是同一途径……您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大致上吧。萨斯利尔说过,你们的神话生物还是什么的,一个是龙,一个是虫,成长期也不一样吧。”

他笑了:“神话生物形态。您可以当成我们种族不同,但实际上,他是不显年龄的种族,心智上也没有太多成长。我是层次更高一点,心理上也更早成熟。”

我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点头应是。

“所以您无需特地照应我,体贴阿蒙就可以了。他喜欢吃肉,多做些荤菜就会满意。他是非凡者,您无需担心营养平衡的问题,也无需担心食量,他也不是必须靠进食才能维持生命,吃饭大半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和陪伴父亲。”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长叹了口气,“但很多事不是凭单一道理行事的。我和萨斯利尔结婚,你们俩都是我的继子,就算阿蒙心理年龄小,需要更多照顾,也不代表我就可以不照顾你了。不说伦理道德,我自己心里就过不去。还要挑食这点,就算对身体没有影响,作为成年人要对未成年负责,我就不能坐视他挑食。如果事事都如他所愿,不就助长了他唯我独尊的性格?”

“阿蒙还不到唯我独尊的程度,就是任性了些。”

“我知道呀。现在看,这点任性还是蛮可爱的,长大后,那可就不一定了,说不定还会被当成‘妈宝男’。”

其实已经有点接近了,虽然不知道阿蒙相当于多大,但在父母面前死命撒娇,晚上还要一起睡,已经很有“妈妈(爸爸)的宝贝儿子”的风范了。

“当然这话也轮不到我说,只是刚才遇到了白先生,聊了一会儿,有些感慨!”

照顾他一辈子,白先生,真亏你说的出口!死儿控!

亚当在一边静谧的微笑,等我说完才回复:“您是长辈,您有教导他的资格。我只有他一个弟弟,难免宠爱了些,做不到公正、全面的看待问题。”

这个说倒让我有些颜汗了,但也不知该如何回复,只好干巴巴的做了萨斯利尔的复读机:“你真是个好哥哥、好儿子。”

“谢谢。”

场面一时就尴尬了,但好歹餐厅到了。

 

把东西摆上桌,亚当向我指了正确的路,并告诉我白先生的口味,比萨斯利尔“浓郁”一点就好了,也就是说白先生是可以接受早餐的吐司里有煎蛋的。

真是麻烦的一家人!

 

回到了厨房,萌物们已经打闹成一团了,看着空荡荡的盘子,我很怀疑他们是抢最后几个炸虾结了怨,才搞得一个个脏兮兮、乱蓬蓬的。

见我进来,他们立刻开始了群体式的恶人(鸦)先告状,叽叽喳喳吵得我不得清净,我只好打开水龙头往盆里接水,他们马上被转移了注意力,问我在做什么,是不是要接着做早饭。

我说:“给你们洗个澡冷静一下,也好接着干活……这么脏不要落我身上!”我伸手去抓企图在我头顶作窝的阿蒙鸦,它一拍翅膀瞬间就出现在油烟机上,得意的冲着我嘎嘎叫。

小样,我还收拾不了你?我指着它一挥手,几秒钟后,它就栽进了水盆里成了“落汤鸦”。

这叫“以蒙治蒙”,个体的实力是渺小的,群体的实力是伟大的!不要让自己陷入人民的汪洋大海中!

……不过这群阿蒙好喜欢自己和自己打架呀!

 

我试着劝他们洗个集体澡,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小手/翅膀一展,都变得干干净净。

这个技能好实用!

“落汤鸦”也撑着身体跳了出来,我把眼一瞪:“你敢把水抖到我身上试试!”

它颤了颤,乖乖把自己弄干了,为了以示嘉奖,我把它安置在自己肩膀上。

……至于它会不会被同伴敌视,就不关我的事了。

 

其余菜色,考虑到锅里的热油,我用肉丸机加工出了大量丸子,下锅炸好备用。在西餐里,这可以叫做“瑞典肉丸”,但我是中国人,自然要做“四喜丸子”或者“糖醋丸子”。

——在食堂,无论是狮子头还是四喜丸子,本质上都是糖醋丸子。

 

从偷吃中的阿蒙大军里抢走成品,我把丸子们下到大锅里加入葱段、花椒、酱油、糖和番茄酱,加水慢炖,照理让几只萌物帮我看火。

旁边,全自动面包机已经把亚当的面包做好了,顺带着连片都切了,一只阿蒙鸦也飞过来报告面条煮好了。

我吩咐他们把面包取出来,自己将面条过水、晾凉、滤干。为了防止面条变坨还狠心加了点油。然后就是用炒锅做酱。

“你要做什么?”说话的是特别喜欢呆在我肩膀上的“贝尔蒙”,为了抢占地盘,他都把前面那只阿蒙鸦赶到另一边去了。

“你们猜。”我存心逗他们,然后等着他们说出“意大利肉酱面”再加以反驳。

哎呀,只是这么一问,心里就觉得好爽!

“有什么好猜的?”邮差蒙趴在油烟机顶边向下看边不屑道,“肯定是费内波特面。”

那是啥?

“你连费内波特面都不知道嘛?费内波特的名产,在面条上加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歪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不就是意大利面吗?”我吐槽。

“我说的就是意大利面!”邮差蒙瞬间回神。

“不,你刚刚说的是费那什么面!”

“我说的是意大利面!”其他蒙也跟着起哄!

好吧,就当我听错了,但是——

“不是意大利面,是炸酱面。”我指了指瓶子上的“酱”字,又指了指案板上切成丝的黄瓜蔬菜,“意大利面可不会放这些东西的。”

就是发现了豆瓣酱,我才想到可以做炸酱面,反正我们学校的歪果留学生都喜欢吃。除了之外我还准备了麻酱,一会儿把蔬菜们码在面条上端上去,喜欢清淡的就加麻酱吃凉面,想吃荤腥的就加炸酱吃炸酱面,完美!

“哎~~~~”阿蒙们发出了惊呼。

你们对中华饮食文化一点儿都不了解呀!明明你们爸爸在中国呆了那么久!

 

虽然做出来的成品难免被阿蒙们偷吃,但我还是保留下了足以做早饭的量。顺便一提,在和阿蒙们在偷嘴与防偷嘴上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辆餐车……

所以刚刚我为什么要举过去!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偷嘴?一会儿不就开饭了吗?”我有气无力的把盘子移到餐车上。这群萌物,前面还很听话,叫他们帮忙就帮忙,让他们不要吃就不吃,刚刚就集体造反了,怎么说都不听。

“因为开饭时有本体,美味的食物他从来不与我们分享!”阿蒙们一口同声,然后神子蒙和公爵蒙就一左一右扯着我的袖子控诉本体的“亿大罪责”,什么剥削分身,让分身跑腿、送死,随意剥夺分身的蒙身自由……总之好事永远没有他们的,坏事永远他们上。

听起来实数可怜,所以我特意分出一部分给他们吃,然后被他们“……先生……猫猫先生,最喜欢你了!”

不要叫我猫猫!

“对了,你们本体呢?我刚刚碰到了白先生和亚当,怎么没看到阿蒙?”

“本体?”神子蒙抱胸气呼呼的说,“他肯定是见你来这里了,就去找爸爸啦!”

我去,难怪跑得那么快!

辛亏昨晚洗完澡再睡的!

 

推着餐车和阿蒙们向餐厅行进,刚刚没赶上的邮差蒙还在向我宣传本体的罪恶。

“……就算你说的再多,我也不会给你们更多食物的!”我忍不住打断。

——你看看他们的体型,那肉丸一个个比他们的腰都粗,比乌鸦的肚子都鼓,怎么塞进去的?!吃得时候更是不忍直视,文雅些的小口小口咬,淘气些的那个深渊大口!

“我不是这个意思,”邮差蒙正了正单片眼镜,“本体很恶劣,看着我们和谐相处一定会不满,说不定就会做出什么过激行为,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准备!”

“有道理!”我点头,“那么你们打算?”

“一点小小的恶作剧。”

 

 

 

……所以我来到餐厅是就是这样的:肩膀和脑袋上站满了拇指阿蒙和阿蒙鸦,头发被他们扯着,比起阿蒙展示台,更像是阿蒙座驾;身上到处都是面粉、油印和啄痕,除了前者是被泼的,后两者其实是被“亲”上来的。

——如果不是用亲的也不痛,我都要怀疑他们是在蓄意报复。

于是待我闪亮登场时,阿蒙全家都笑了,尤其是阿蒙本蒙搂着萨斯利尔的脖子,笑得差点栽过去!

我去,居然相信了,我还以为这么夸张他会起疑呢!

“呵呵,变成花猫了吗?”

“不比你,还是黑乌鸦!”

在我们进行上述斗嘴的时候,萨斯利尔已经把还在表演的群蒙从我身上招了下来,亚当接手了餐车,白先生拉我去盥洗室清洁——因为萨斯利尔脱不开阿蒙们。

他轻轻一挥手,白光拂过,我就恢复了原样,可他还在笑。

“你是不是、太过分、了?”冷静下来,对着他那张脸我也说不出太重的话。

“抱歉!……看来阿蒙真的很喜欢你!陪着你造假!”

你看出来了呀……果然知子莫若父。

“请加一个‘分身’,本体讨厌我。”我冷漠脸。

“不,阿蒙很喜欢你,”白先生给我分析,“阿蒙是由无数个小阿蒙组成的,小阿蒙喜欢你,就是阿蒙喜欢你。”

“你也说了无数个,这才几个呀!……而且我怀疑他们只是嘴馋!”

白先生耸耸肩:“那我们走着瞧。”他拍拍我的肩膀,“回去吧”

 

 

———————————————

 

 

 

邮差蒙:费内波特面!

邮差蒙:费内波面!

邮差蒙:费内面!

邮差蒙:费面!

邮差蒙:……(%*&YU是什么)

克莱恩:意大利面。

邮差蒙:对,意大利面!

 

 

 

克莱恩:我什么时候才能摆脱猫猫这个绰号!

作者喵:等你有了愚者这个头衔?

克莱恩:那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那个傻瓜头衔?!

作者喵:……看你打算什么辞职继承老大爷的家业。

 

 

猫猫:和小龙比起来,果然还是鸦鸦们好舔~

 小龙:猫猫很有趣。


评论(1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