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7·上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第几次重复了?我分开成不?

 

 

早饭结束,我自觉洗了碗,就在萨斯利尔的指导下连上了这里的数据库开始查阅资料。阿蒙带着他的分身们围着电视组队打游戏,还分成两队,一队拇指阿蒙跟着本体打,一队乌鸦蒙混进敌方队伍当间谍……

感想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的。

萨斯利尔则靠在落地窗旁的长椅上静静的看书,时不时看一眼玩得起劲的阿蒙。一只狡猾的神子蒙偷偷爬上了他的肩膀,躲在他的头发里,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头发往那边拨了拨,偶尔捡一粒果子塞进去。

白先生和亚当不见踪影,也许是去工作了。

 

我读论文读得起劲,这里面有不少我从没看过的稀奇观点,大多是外文,幸好这里的电脑配置了最高级别的同步翻译器,连这种艰涩的,宗教发展、时代潮流与社会改革的论文都可以翻成中文。不过他们中彼此矛盾的地方不少,逻辑更是清奇,但总能完成自洽。看了这么多,我不仅没有感觉历史的脉络变得清晰了,反而快要把自己学到的历史给忘干净了,只好打开自己的论文初稿,对照着发呆。

这种呆滞一直发展到白先生出现在我身边:“周,做什么呢?写论文,让我看看——《论宗教在社会历史进程中的作用》,你是学神学的?”

“不,历史。但我的导师说,这个题目也没关系。”我有些尴尬,因为此刻白先生的气场莫名有些骇人,让我想起了大学里最严厉的老学究,没错就是教《高等数学》的!

呜呜,好可怕!

 

可是再可怕也没办法,白先生笑着说自己最擅长写论文了,别看他是理工科的,宗教呀、历史呀也很擅长,正好现在有时间,就辅导一下小辈吧!

不!你不要过来!

 

我含着泪听他把导师指出的问题又指了一遍,并盯着我做了修改,还帮我重新拟定了提纲,讲解了行文的大体思路和论段,中间夹杂着各大派系的种种黑料,听得我汗毛倒竖,更狠得是,大部分黑料他说完都要加一句“哎呀,这是绝密情报,不可以写进论文里去呦~”

那你干嘛告诉我!你是故意的吧,你这个天然黑!

……但是,真的好想听呀!好有趣呀!感觉自己的求知欲和八卦欲都被满足了,基因锁都要被打开,整个人快要飞升了!

就在我们寓教于乐,兴致正高时,突然杀出了个不速之客:“父亲,有事情需要您处理。”

说话的是抱着本砖头书的亚当。

“你不能处理?”白造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和颜悦色的问大儿子。

“不能。只能由您亲自处理。”

白造叹了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立刻表示没有问题,请以工作为重,您教导我的知识已经足够完成这篇论文了……就听他笑眯眯的说:“我把亚当借给你,这孩子的学术功底也很扎实。”

我:!!!!!!

于是亚当就抱着书坐到了我身边。

 

我很不自在。

亚当很安静,安静到这片空间里只能听到他静谧的呼吸声和书页翻动的声音,要不是那一边还有阿蒙们嬉戏和向萨斯利尔撒娇的声音,我都要以为这里只有我和一座会动的雕像。而且虽然他在看书,却给我一种他一直在无声注视着我,翻书声不过是掩饰,可我从屏幕的反光望去,他又确实在看书。

好可怕!

所以我小心的说:“你没有工作要忙吗?不用陪我的,我自己可以完成论文。”

“没关系,我没有工作。”

“你不是作家吗?不需要写书?”

“那是我的工作。我奉行着休息时间不工作的原则,周末应该陪家人。”

因为我的声音很小,所以他应答的声音同样很轻很柔,在这个公共空间里,给我一种微妙的暧昧感。

就像两个人在说悄悄话。

而且他真的很漂亮,很像年轻的、阳光版的萨斯利尔。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

 

虽然我没有什么话说,亚当却像是突然开了窍一般,主动指导起了我的论文。他的专业知识确实扎实,也颇具有教授风范,和他父亲不同的是,他的话语很少但往往一针见血,就事论事,不会漫无边际的扩充,更不会夹带私货。我们的讨论(指导)渐渐热烈了起来,这时新的拦路虎出现了!

一只阿蒙扑上了亚当的后背,从后面窥视我的电脑屏幕:“哥,你们在做什么?……论文?让我看看,《论宗教在社会历史进程中的作用》,好蠢的题目。”

然后他就对我的论文展开了长达半小时的挖苦,从标题喷到立意,从内容说到论据,更糟心的是,他所描绘的历史还算正常,但地名呀、战役名呀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深切的怀疑他地理没学好,一直飘在外面不回家,是飞在空中迷路了。

我就这么眼神死的听他胡言乱语,亚当也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不说话(所以你们明白为什么我只是听不反驳了吧?那个死弟控!),直到萨斯利尔过来喊我们吃饭。

咦?到了午饭的点了吗?我忘记做饭了!

 

……这顿饭是萨斯利尔做的土豆泥配鸡排,还有浇了千岛酱的生菜和小番茄。他做的土豆泥浇了柠檬汁和香草,软绵绵的很合我胃口。这顿饭不能说出色,但也不难吃,有种食堂菜的风味。

白先生最后才赶了过来,刚露面就和萨斯利尔抱怨,小真又惹了祸要他处理。初始还是中文,说着说着两人就换了俄语,语速极快,宛如噪音。几口吃完午饭,他们两个嘱咐了我们几句,特别是对阿蒙,让他务必睡午觉,就急匆匆处理去了。

收拾完碗筷,对着空荡荡的起居室,亚当小声邀请我去图书室,那里有成千上万的纸质图书和更好的设备,更重要的是,阿蒙绝对不会进图书室,他不喜欢枯燥乏味的知识。

我欣然应允。

 

这里的图书室非常壮观,三层高的别墅完全被打通,顶上的天花板换成了彩绘的玻璃,周围密密麻麻的全是书,中间是一座足够8人使用的书桌,角落里还布置了一张柔软的用于小歇的床。

在我四下张望,研究图书室的使用办法时,亚当安静的关上了门,走到了我的身后柔声说:“您不需要先休息会儿吗?”

我刚想说自己没有睡午觉的习惯,一阵困意就席卷了我的全身……

 

—————我是龙骑士猫的分界线—————


评论(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