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1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即将开启的“富婆”三连击

鉴于“有一有二、没有三”,富婆的身份要暴露啦~

 

之后的晚饭,第二天的早饭我们都在与海产品做奋斗。

晚上我蒸了海蟹,各个肥硕而鲜活,母蟹尤其重,显然肚子里有货。考虑到不杀会瘦,杀了就不新鲜,我决定及早送它们上天。

听着它们在蒸锅里死命的挣扎,我露出了个大吃货帝国标准的笑容,啧,闻起来真香呀!

担心它们会把锅盖掀起,我还特意从萨斯利尔的书架上取下一本硬皮双语词典压在上面,相信一定会给螃蟹们增添一缕知识的清香。

——这当然不是我说的,而是赫拉伯根,简称智的老者说的。

 

当时我正在研究螃蟹该怎么吃,因为我自己是肯定没做过的,正巧智老头发来了“请安信”,我就顺便问了他。没想到那个老男人甚比百本菜谱……是百科丛书,5分钟发了数十条信息,从口气看,绝对手打,不是复制粘贴,最后他还根据萨斯利尔这里厨房的大小、厨具的种类、海蟹的产地、个头、捕捞时间,我的厨艺水平,精心设计出了全套食谱,并再次推荐了他家的猎人“大妮子”。

智老头:大妮子厨艺虽然不怎么地,不能和大人您比,但打打下手还是极好的

智老头:要不我再联系下安德森?他就在旁边的大学,厨艺那是没得说!

克莱因瓶:不用了,我和萨斯利尔想过没人打扰的二人生活!

智老头:是老朽多嘴了!大人,请代我向殿下问好!

 

我赶紧关掉了手机,这老头表现得太卑微了,一看就不是个好鸟!

不过这个安德森,不愧是帮我借学籍卡的“不幸的安德森”学长吧?据说他的厨艺(烧烤)和他的考古(探宝)能力、挑衅功底一样深厚!

 

虽然智老头帮我设计了完美的食谱,但我并不打算按照他的推荐来,因为单吃螃蟹会腻、鲜活的海产品又很多,不好厚此薄彼。

于是我又上锅蒸了些扇贝趴虾(皮皮虾),煮了鲍鱼,将蛤蜊丢进盐水里,让它们吐干净泥沙,把牡蛎也就是生蚝放置在冰块一会儿生吃。

第二个蒸锅还是我管邻居家老夫妇借的,萨斯利尔自己不开火,厨具储备都是按照最基础配置的,还偏向西式或者俄罗斯风格,不顶用。

那对老夫妇,我跟他们说好做完饭后分他们两只螃蟹尝尝,这既是报酬,也是国人的邻里之情。

那两位头发都花白的老人对视了一眼,乐呵呵的表示一只就够了,他们老了,吃不动那么多,俩个人分食一只,正正好。

看着他们甜蜜的样子,我仿佛被硬塞了3斤狗粮,满口答应下来,跑回萨斯利尔身边求安慰。

真希望到了那个年龄,我们也能如此恩爱~

 

螃蟹熟得慢些,我就用处理好的鲍鱼蛤蜊做了鲍鱼粥和奶油蛤蜊汤,为了解腻拌了个黄瓜,又偷了点萨斯利尔用来调酒的柠檬汁做牡蛎的蘸料。扇贝蒸好后的汁也不能浪费,明天早上可以煮面条。

见时间差不多了,我快速取下最上层蒸锅,将8分熟的螃蟹们斩成两半,做成糖醋蟹和麻辣蟹两种口味放到客厅备食,然后回到厨房等着其他食物出锅。

因为有些无聊,我再次刷起了微信。本来是打算偷窥老婆朋友圈的,却被另一条消息吸引,我的舍友又双叒叕被女朋友打了,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被喂了狗粮,就是要靠这种消息缓解!

我连忙和私信,他上来就向我抱怨一通,说什么“任性呀”“暴脾气”“没耐心”“不如分了”,我知道他永远都是这么一套,说要闹分手不知道闹了多少次,从来也没有真正分开过,或者说他女朋友一提分手,他就立马土下座求饶,绝不含糊!

——其实只要他的嘴不要那么臭,人也不要那么轻浮,再苟一点,多忍耐一点,根本就吵不起来!而且每次吵架、不论是谁的错,最后都是他道歉,干嘛不一开始就认错呢?白挨两顿打!

——我觉得他们一定就是网络盛传的男O女A的典型,说不得舍友以后还得当男妈妈、生宝宝。

抱怨完(看完他的笑话),他又问我的婚后生活怎么样?我当然是大吹特吹,还特意将老婆为我向朋友要了海鲜的事情写了上去,他顿时一片哀嚎,感叹命运的不公,自己如此玉树临风、家学渊博、绅士典范,怎么就栽在那个老太婆手里了!

——他的女朋友比他大很多的样子。

【克莱因瓶】:螃蟹熟了,我叫老婆吃饭了!

【夏塔斯酱的小狼狗】:周哥!周哥!螃蟹分我两只呗,我的小夏塔斯最喜欢海鲜了!

【夏塔斯酱的小狼狗】:有了螃蟹,我也好去道歉,说不定她能少打两下呢!

【夏塔斯酱的小狼狗】:我的脸皮好像变厚了,她说打起来手越来越疼。一会儿打完,正好吃只螃蟹补补。

 

呸,你这个抖m小受,撒什么狗粮,我什么都没看见!

我端着几个盘子走向餐桌,萨斯利尔已经循着香味坐在那里等我了,完全不用我叫。

“快吃吧。”他打开了音响。

“你先吃,还有一些在厨房,我拿过来。”

“我和你一起。”

他起身和我来到厨房,用了不知道什么非凡能力把剩余的菜色全部运到了餐桌,我也将约定好的大螃蟹送给了邻居。

 

这顿饭吃得很开心,只可惜海鲜吃多了太腻味,我一共也没吃多少,萨斯利尔也只吃了一只蒸熟的螃蟹,倒是把我二次加工的吃了个干净。

真的是“干净”呀,他用非凡能力把蟹肉完整的“取了”出来,甚至还替嫌麻烦的我取了肉,浇上姜汁喂到我口中,超温柔呢!

……但是这玩意,短时间之内我是真的不想再吃第二次了,所以剩余的部分,就便宜了那条“小狼狗”吧!

 

我们约定在了学校和家中间的街边花园,萨斯利尔无可无不可的陪我散步。

等了一小会,就听见远处“夏塔斯酱”清脆的声音:“你个脑子里都是虫子的笨蛋,长点心吧!”

“我还没到脑子里都是虫子的阶段!……啊,你又打我!”

那小两口貌似已经和好了,正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向这边走来,如果不看男方脸上的红印、女方怼在男友太阳穴的手指,那是多么郎才女貌的一对呀!

……m男s女好像也是天生一对!

 

待他们走进,性格豪爽的“夏塔斯酱”先张了嘴:“抱歉呀,小周,等急了吧?旁边这位就是你的丈夫吧?真是位美人,比小莫强多了,恭喜你!”

眼见着一旁的舍友都要哭了,我连忙给大家做了介绍,听到舍友的姓氏,萨斯利尔的眉毛动了动,夏塔斯则迷惑的盯着他看,嘴里还反复念着他的名字。

“小狼狗”顿时受不了:“夏塔斯大人,您的男朋友还在这里呢!”你看他那委屈又不敢发作的小模样,哪有半点贵族的高傲?

“说什么傻话呢?我只是觉得这张脸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可能是美丽的人总是相似的!”她友好的和我们摆摆手告别,回家“安慰”受伤的男朋友了。

 

回家的路上,萨斯利尔突然笑了:“难怪索罗亚斯德总说自己的曾孙不成器,干脆在外面领养了个孙子。”

索罗亚斯德是“小狼狗”莫贝特的姓。

“又是你的熟人?”我问。我已经不打算吐槽他的年龄了。

“不,和他的爷爷勉强算是熟人,他和我的小儿子还算相熟,偶尔会听到关于他们家的笑话。”

……你们的辈分好乱。

“那,夏塔斯呢?她好像认识你。”我问。

我也是稍微有一点点吃味。

“她应该没有见过我……我猜是从她们家王后那里听说的,祂一向喜欢让族内年轻的女孩随侍身边,教育她们、指点她们。我曾代替白和他们谈过……生意。”

这段话信息量极大,我却只注意到了两个字:“王后?”

“没看出来吗?她是精灵族?”

咦,夏塔斯的耳朵确实较常人长了一些,但和东方人也没有太过差别,和我印象里的精灵完全不同呀!

“真正的精灵就是那般模样,尖耳朵、黑头发,有一些是蓝头发,脾气暴躁,容易感情用事。”萨斯利尔开始给我做三观重塑教育,“你了解的是艺术加工过的精灵族,不过他们确实是实行王国统制,只是不住在丛林,而是海底……王后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精灵族早已衰败,精灵王也不比非洲或者美国印第安自留地的一个酋长高贵多少。”

幻灭了,幻灭了有没有?!我心中的精灵美人已经和黑叔叔划上等号了!

“你的熟人可真多呀!”我只好这么感叹。

“听过米尔格伦的‘六度分离’理论吗?只要通过5个人,你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人相连。这并不奇怪。”他紧了紧我的手,“而且说不上熟人,大多是孽缘。精灵族的脾气很差,我和他们的关系并不好;我的小儿子和索罗亚斯德彼此间也不对付。”

“这样呀!”总觉得被糊弄过去了。

 

第二天早饭吃的是扇贝汤煮的面条,配金枪鱼罐头。

智老头搬来了那么多,还必须在半年内吃完,我们必须加倍努力。

虽然他们和萨斯利尔一致表示吃不完也没问题,但对于生活贫苦的我来说,食物是不能浪费的。

而且,这东西没加入防腐剂,内部特供,连个标签都没有,连送人都不行,只能我们自己吃,所以我也改在家里吃早饭了。

真是幸福的烦恼呀!

“对了,萨斯利尔,你不是说孩子判给你了吗?怎么一直不见他们回家?”我边吃边问。

萨斯利尔本就不是重视早餐的人,从昨天起又染上了喜欢看着我吃东西的坏毛病,现在正托着腮含笑注视着我,所以我也无需担心会打扰到他。

问道他的孩子是因为周末要到了。

按照常理,我应该是要回家和哥哥妹妹团聚的,但是就在上周末,我招呼都没打,就给自己添了个老婆,昨天还托小莫给家里送了些海产品,哥哥妹妹正在家庭群里审我呢,虽然我推到了公司福利上蒙混过关,但人,我还真是不敢见呀!

能拖一天是一天,最好等他们不经意的发现,我再解释!

不然,你叫我如何说出口?!

将心比心,我就想到了他的孩子,我传说中的继子们。

 

“他们有自己的事,不和我住在一起。”

……所以当初您是在吓唬我咯?作为赶走一些麻烦求爱者的手段?

“你想见?”

“有一点吧,毕竟是你的儿子,还都是未成年人,早晚有一天要见面的。”

萨斯利尔直起了腰:“周末有什么安排?”

我也跟着挺直了腰背:“写毕业论文,然后……就是休息了。”我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周末了!放假了!约会吧!度蜜月呀!整整一天呆在床上也没有问题!

“那去我家吧,孩子们也会回去。”

“你家?”我疑惑了,指了指天花板,“这里?”

“这里只是我的私人公寓,暂住的地方,本宅不在这里。”他支起了下巴,“不想去吗?那里才是我真正的家,我的卧室、我的床都在那里……嗯,还有一个巨大的图书室,以及最先进的,和全球科研系统相连的电子阅览室,可以随时查阅最新论文。”

不得不说,我心动了,卧室呀……不对,图书室呀!但是有三个问题——

“你儿子们会回去住?你的小乌鸦?”鸦鸦不是不回家吗?

“长子每周都会回去保持房子的人气,小乌鸦呀……他嫌麻烦不愿意回去,不过现在和兄长在一起,我再说一声,会回去的。”萨斯利尔叹了口气。

“在哥哥那?”

“你不也看到了?‘白乌鸦落在龙角上’,那条金龙就代表了我的大儿子。”

我的目光一下子就转移到沙发上的金色小火龙靠垫身上。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不过那不是绰号,他的神话生物形态就是金色的巨龙,非常漂亮,缩小后就很可爱,你一定会喜欢的。”

……你的儿子,我就是不喜欢也要喜欢。“他的性格如何?我对他一点都不了解。”

“他个性认真,但人很温柔,存在感比较稀薄。”萨斯利尔端起了酒杯,“他一直是个听话的好儿子,疼爱弟弟的好哥哥,重视家人的好孩子。他会喜欢你的。”

“哦。”我放下心来。

听上去是个好接触的天才少年,虽然还是小乌鸦更可爱一点,但两兄弟,我都想见见。

“那么白呢?他是不是……也住在那里?”我小心翼翼的问。

萨斯利尔没有否认:“他从不回家……我们分开前就不常回家,有事情都是我去他的研究所找他。”

……我好像明白你们为什么会离婚了。

“最后一个问题,远吗?我们可是只有两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可不值得?”我很怀疑那里是俄罗斯。

萨斯利尔没做正面回答:“过去很方便……你公司的具体位置……这里吗?好的,下午我在你公司旁边的这个小公园等你,直接过来吧。”

我半信半疑的答应了。

 

 

 

 

 

注:这里就能看出观念上的区别。

作为中国人的小周,对结婚的概念还是家庭与家庭的结合,你的家人我要认识,我要和他们好好相处;我的家人也要介绍给你认识,希望他们会喜欢你;但是现在不太合适。

高层次非凡者的萨斯利尔偏向于两个人的结合,你我高兴就好,所以他根本没有见小周哥哥妹妹的打算,自己的家人,想见见也无所谓吧!正好猫咪有点太热情,闹春闹得厉害,虽然讨人喜欢,但我年级大了精神上吃不消呀,试着找个人(自己)帮我分摊……

 


评论(20)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