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20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白造的偏心&亲爹滤镜

 

 

就在我发傻的时候,正跪着的银发天使抬起了脑袋虔诚道:“主……”

“哈哈,小乌呀……”白先生将搭在我身上的手掌转移到那颗银色的脑袋上,揉了揉打断道,“终于来了!我还担心小真不放你出来!……他最近怎么样?”

哦,这位天使真的是乌洛琉斯,你的弟弟小真原来就是真实造物主……起这个名字,不怕你们的主降下神罚?

乌洛琉斯直愣愣的看着他,银色的睫毛微颤:“……人很好。红红抢着送,为了摆脱他,我迟到了。”

“梅迪奇呀……”白先生轻叹,“下次再召见他。”

原来超级巨星·战争之神的本名是梅迪奇,我还以为是他的名字里有个“红”字,看来红红确实取自他那头烈火般、鲜血般的红发了。

乌洛琉斯却极轻微的摇了摇头:“下次也召唤我。”一边说着,还像小狗般蹭了蹭白先生的手。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争宠?

哇哦!看来白先生才是真爱耶~

 

白先生显然很受用,他表情放松下来,爱抚了两把那看起来极顺溜的长发安抚道:“好好好,下次也叫你……东西呢?”

乌洛琉斯的表情转为享受,他眯着眼睛将双手交握于胸口,翅膀大张间,银色的光芒在他手中聚集,渐渐浮现出一个印了光辉十字架的盒子,他恭敬的低头,献祭般的将双手高举。

白先生拍拍他的头道了声乖,就拿起盒子边打开边转向了看呆的我:“周,看看这份嫁妆,满意不?”

那是一只金叶银枝的手镯样式手表,还点缀着点点细钻,古朴中带着些许新潮,表面的部分光滑的像面镜子。

白先生把它向两边一拉,在我手腕上一扣,就稳稳的“长”在我右腕处,更像是个男士手镯。那手表刚贴上我的皮肤就自动亮起,一个轻快活泼的声音响起:

“伟大的主人,您谦卑的渺小的忠诚的仆人阿罗德斯终于追上了您的脚步!我、我、我真是太激动了!”

“……”这个AI很有个性嘛,居然是个马屁精,入戏还很深……

 

在白先生的指点下,我完成了全部设定,并被告知了手表阿罗德斯的某个基础设定,“公平的问答游戏”。

“好了,有什么问题你就自己问他吧!使用说明之类的在他自己的数据库里就有,出现问题直接联系我或者萨斯利尔即可。”白先生很不负责任的拍拍我的肩,将这款谄媚的三无产品托付给了我。

……该不会是试用品之类的吧?但既然说了是养父的遗物,应该很珍贵。

我试验了一把,发现自己摘不下来,只好向他道谢,并委婉的提出可不可以重设“AI人设”,旁边那位乖乖(呆呆)的天使就很不错。白先生还没说话,AI自己就闹了起来:

“伟大的主人,您、您不要您的仆人阿罗德斯了吗?呜呜呜,有什么问题,我一定改!”

得,你还委屈上了!

我自认是个好脾气的人,这个“谦卑的仆人”也给我一种很微妙的亲近感,所以我只好安抚它说对它没什么意见,只是没有我的允许,它不要随意开口说话,人工智能在外界并不普及……

“您的命令就是我前进的方面!伟大的主人,请随时召唤我!那么您的仆人阿罗德斯先告退去搜集这个时代的情报了!”

“这个时代”是什么鬼?我在心里嘀咕,但注意力并不在这方面的我,还是让它在心里沉了下去。

 

也许是见我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天使”的,呃,一二三四五六七……十二对大翅膀上,白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哈哈”了两声开始做介绍。

“周,我给你介绍,这个是小乌……见过没?”

“在电视上见过,救赎蔷薇的乌洛琉斯是吧?”工作室的名字也很奇怪。

“哈哈,确实是个奇怪的名字……蔷薇什么的太夸张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白先生的表情似乎很尴尬,但他很快收了回去,绕到乌洛琉斯身后,不顾天使的疑惑,拎起了他的一只翅膀,“哈哈,别看小乌现在是个经纪人,几百年前还是我们天主教的【命运天使】,诺,这个翅膀很不错吧!哈哈,这可是我的发明!”

“……真是天使呀?”我被惊到言语不能,天使,那不就是服侍神的存在吗?相当于东方的天仙……

“没错!看起来很不错吧!多亏我当年灵机一动,给他们戴上了翅膀光环,这才在激烈的宗教竞争中胜出,稳固了天主教的地位!……我就说,仪式感是很重要的,民众们比起教义更重视作秀!这么美丽的天使从天而降、镇压邪恶,不比一群传教士四处窜有效?”

“……!”总觉得有什么梦想幻灭了。

白先生完全不理会我崩坏的眼神,把手里洁白的翅膀塞到我怀里:“来,摸一摸,这可是真翅膀呀!手感是不是特别棒?!这可是我参考了上百种鸟类的羽毛弄出来的真货,不仅外形好看,触感极佳,还参考了流体力学和结构力学,可以辅助飞行还能提供防御!”

我面无表情的摸了把大翅膀,嗯,这个触感确实比什么羽毛被都棒。乌洛琉斯双手交握于胸前做祈祷状,银色的双眸呆呆的看着我……手里的翅膀,睫毛扑闪,竟有几分可怜,像是无辜被撸的大猫,明明受了欺负,却因为主人在侧不能反抗,连委屈的喵喵叫两声都不敢。

这反而助长了我的凶性。

……说起来,下午我也被欺负(撸)了。

 

哇,这个翅膀的摸起来真是太棒了,天使大人委屈的小表情也很赞,头发也给我摸一摸吧,要知道我们种花人人均白毛控,银发什么的好棒!

白先生很懂我心意的把乌洛琉斯那头长及脚踝的银发拉拽到我面前,顺便点了点他的头道了声“坐下”,正跪着天使顺从坐在了自己脚踝上,配上那张雌雄难辨的脸,看起来淑女极了。他下意识的想要收拢翅膀,但在白先生(主人)一撇后,乖乖舒展得更开,让洁白的羽翼托着自己的头发盖在我的腿上。

……莫非这个家伙是训练有素的狗狗吗,这么乖?

但是翅膀温暖,发丝冰凉,长得也漂亮,就算真是狗狗,猫派的我也能接受!

 

不知不觉间白先生又凑到了我的身边,看在都是美人的份上,我也没管他搂住我的手,转而拎起他靠过来的发尾,由金到黑的渐变和银发搭起来也很好看。

咦?对面看我的眼神是不是有点震惊?

白先生却根本不管我俩的互动,若有似无的啄了我的侧脸补充:“除了翅膀,还有光环……小乌!”

天使眨巴了下大眼睛,脑袋上10公分处突然多了个发光的圆环,样子像是条衔着尾巴的银蛇,配合上他此时的装束,和宗教画里的天使简直一模一样。

白先生还不算完,帮乌洛琉斯打上了圣光,召唤了电芒;又让我转头看他,如魔术般在自己脑后放出了光轮、水雾、光的阶梯,看得我非常想要吐槽,加上大胡子,说是上帝降临我都信!

……事已至此,我觉得我对天主教什么的是彻底断绝了幻想。

 

白先生还不算完,把手往我腰间一搭跟我显摆:“……小乌还不是最好看的,纯白那家伙的翅膀不仅蓬松柔软,还泛着金光,亚当是我特别设计的,半透明的色泽,若有似无……”

“你别看小乌现在只是个经纪人,当年那可是大明星,喜欢他的信徒可是一片又一片,倒是梅迪奇由于嘴太臭,也就在一小片人里有名气……”

“说起来,传教方面还是那三个家伙专业!纯白自己就会加圣光特效,还会施展‘祝福’,洗脑能力一级。风不太会说话,哈哈,就是对着外人害羞嘛,又由于途径的问题给人压迫感,所以总是默默做事,反而给人沉稳的印象,信徒们都很信赖他!其实他和纯白都是暴脾气易冲动的类型,只不过纯白是嘴巴厉害,性子到不坏,风是极力压抑自己,压抑不住就是手比脑快,随便就是几道闪电下去,时髦值极高,信徒们都信赖着他的力量,这也算是因祸得福?”

“智那老家伙很会察言观色,经验丰富,业务能力一流,他倒是不主动传教,而是带领信徒教众人识字,教材嘛,就是《圣经》,不知不觉间就拉扯出了一片信众……”

“小乌这个孩子很呆,不会主动和别人交流,不过他是命运的天使,能够施加好运,自身也受命运的青睐,很神奇的就聚集起了信众,信徒们对他的依赖也很多……”

听到这里,我不由出声打断:“命运?……真的能影响运气?”

“当然!”白先生快活的冲我眨了眨眼睛,“周有什么玩的游戏吗?……可以让小乌演示一下。”

我半信半疑的掏出手机,打开某个游戏界面。

先说清楚,我是没时间没金钱玩手游的,只是被打工的女同事们以“邀请好友奖励”“好友互赠体力”“蹭助战”等名义强拉入圈,手机里装的都是女性向游戏,还都是做过新手教学、拿到赠送“紫卡”就完的类型。

命运天使接过我的手机,熟练的打开抽卡界面,也不选择保底十连,而是一张张抽,顿时满屏的橙光亮瞎了我的猫眼!

“欧神,加个微信吧!”我直接握住了他的手跪倒在他面前,呜呜呜,这个运气,为什么不买彩票!

他呆呆的看着我,发出了一声“哦”。

 

我兴奋的抱着手机,靠在白先生怀里,看着微信界面上“吞尾者”的对话框,头像是和乌洛琉斯脑袋顶上的光环很像的银蛇。白先生用下巴磨莎着我的头顶,还在絮叨,声音从我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倒是乌洛琉斯依偎了过来,把银色的脑袋搁在他腿上,绕着我们侧躺着,十分乖巧可爱的样子,还不时发出一点声音算是回应。

“……梅迪奇从一开始就不太喜欢翅膀,说什么太拖拉,妨碍他打仗,每次出征都会偷偷收起来,回来后再背上!还有我的小阿蒙,刚出生的时候多可爱呀,拍打着我给他的小翅膀们到处乱窜。那个时候他既不会走路也不会变乌鸦,就是用翅膀吊着自己,扑腾着扑腾着就来到‘我’面前,扑进我的怀里喊爸爸*。哎,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太忙了,把他交给梅迪奇带!那个时候只是想着梅迪奇比较闲,又擅长照顾人,没想到他那么粗暴!我们萌萌年纪小不懂事,又是刚出生控制不好自己的能力,偶尔调皮些捣点乱,梅迪奇就像提小鸡一般拎着他的翅膀根,伸直了手臂把他提到萨斯利尔面前告状。萨斯利尔又生气又心疼,还不好当众偏袒自己的孩子,只好随便教育两句先把阿蒙弄到自己怀里!哎!别看那孩子在大人们面前挺硬气,告状、吐舌头、恶作剧不断,只剩他们娘俩,就撑不住了,眼泪汪汪的说自己翅膀痛……哎,梅迪奇那个笨蛋,事后被萨斯利尔借口派了多少次任务,怎么就是不长记性!”

……其实我觉得是阿蒙在装,这可是熊孩子必备技能。

显然乌洛琉斯有自己的看法:“红红是笨蛋,没发现。”

所以那位梅迪奇同学根本没发现自己是为什么被整的?

“红红认为是自己受重用。”乌洛琉斯肯定了我的看法,“红红也很喜欢阿蒙,只当是和他闹着玩。”

“也”,所以乌洛琉斯是喜欢阿蒙的那一派?

“主……人的孩子,喜欢。”漂亮的银眸直直的注视着我,“阿蒙很可爱。”

……我很怀疑是他运气太好,回避了那只小乌鸦的捉弄。或者他和梅迪奇走得近,被拉了仇恨?

 

显然运气不是万能的,白先生按下了乌洛琉斯的脑袋,又吻了我的发顶拉回我的注意。

——他应该庆幸,我和萨斯利尔结婚后每天都洗澡,顺带着洗头,没有头屑也不油。

白先生从喉咙中发出一声闷笑,接着说:“……后来,我打算换下梅迪奇,但我们萌萌大度,不仅不跟他计较,还喜欢和他玩。幸好那时候小阿蒙已经在我们的教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力量,也算是有来有回,不吃亏,就算被拎住了翅膀,也有反抗的余地。只是……哎,有一次,梅迪奇也不知怎么了,把我们萌萌给烧了,还加持了‘力量’,小乌都倒不回来的那种!那个混蛋不道歉、不思悔改不说,我们萌萌都躲在萨斯利尔翅膀下面不出来了,他还一个劲喊‘真烧成小乌鸦了,不,烤乌鸦’!——想起来我就生气!——自打那以后,萌萌就收起了翅膀,换上黑袍子,还带了顶尖帽子,像个小巫师。虽然也挺可爱,但是我给他准备的小衣服就不好了吗?特别是我从希腊借鉴来的神子装,还有埃及的王子装,都是特别适合搭配翅膀的衣服,那个孩子也就重要节日才肯穿出来给我看看!后来从‘养’乌鸦进化到变乌鸦,更是整天飞来飞去,极难见到他的翅膀……”

“到了现在,也就小乌还带着翅膀……暗酱也是,原来多喜欢翅膀,退休了就收起来不给人看了!”

我的脑袋因为这信息量极大的一段话运转到发热,攒了一箩筐的问题,却被他最后一句话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萨斯利尔说过,他的称号是“暗”对吧?所以那个萌哒哒的外号……

我清了清嗓子问道:“萨斯利尔也有翅膀?”哦哦哦,想起来就带感!

“对呀!”白先生拍了拍我的腿,“我特别制作的黑翅膀呦,独一份耶,怎么说暗酱也是天使之……们的首领,绝对是要有可以与身份相对应的羽翼的!我们萌萌最喜欢了,平时被抱着,一定要被包进翅膀里……”

“黑翅膀,那不是堕天使嘛?!”我迅速打断,心里在想白先生是不是脑……有点问题。

“堕天使,哈哈,那个年代还没有这种说法!”

我顿时尴尬了,额,堕天使还真是东方小说游戏特别喜欢的套路,西方还真不好说。

不过说起来,一般的堕天使指路西法,炽天使长,神之右手,天国副君,原型原来是萨斯利尔吗?……话说在后世流传时究竟做了多少艺术加工?

说到这里我不由想起某本著名的,但我并没有看过的网络小说……白先生,你该不会是米迦勒的原型吧?

“是指《天神右翼》吗?其实我有看过,”白先生的声音里居然还带着几分笑意,“路西法暂不说,米迦勒是红发、只会带兵打仗、武力值很高、忠诚勇敢的人设吧!那应该接近梅迪奇,不过由于梅迪奇老是欺负阿蒙,私人方面,萨斯利尔很讨厌他。”

“……”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不过,萨斯利尔的翅膀呀……

想到这里,我再次清了清嗓子:“白先生,您的翅膀呢?”好想rua

“我没有。”白先生显得很骄傲,“主意是我想得,所以翅膀自然是由他们背!我只负责统筹规划,就像萨斯利尔负责管理天使,不进行传教!”

“……”这个该怎么吐槽呢?

“好了好了,不说翅膀了!”白先生拍了拍我的腿,又示意乌洛琉斯把翅膀收起来,摩挲着他的银发道,“我们小乌不止‘命运天使’这么一个称号,还有‘吞尾者’,就是他的微信名。来,作个演示——”

乌洛琉斯:??????

没错,这次我都能看到他头顶冒出问号了,那委屈感简直可以具象化出来。但乌洛琉斯还是眨巴了两下眼睛,眼中银光一闪,变成一条红眸的纯银大蛇,嘴巴一张,既没有牙齿也无蛇信,那尖尖的尾巴顺势塞了进去。

我:???!!!

吞尾者,你还真吞呀!

 

白先生将右手与我的右手相叠,引导着我摸向银光闪闪的蛇身,有一点爬行动物特有的冰凉,但光滑细腻,又有些金属的质感,新奇又有趣,蛇腹的部分尤其滑腻。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和蛇类接触,他又用尾巴堵住了嘴,看起来全无杀伤力,兴奋之下我一阵好摸。银蛇也眨巴着眼睛,委屈的乖乖承受我的骚扰,只在我快要摸到尾巴的位置时,活动头部躲开。

我:??????

我摸,他又躲;我继续摸,他还是躲,就是眨巴眼睛的频率增加了。

 

在我们小范围缠斗间,白先生终于站出来支持公道:“小乌,你就让他摸呗!”

那银蛇呆呆的看着我们,眨了眨眼睛,然后猛的闭上了,一副任人宰割的姿态,就是那蛇躯木的僵硬了。

……这是什么可怕的要求吗?

我有点心软,就说算了,想看看盘蛇的样子。

……怎么感觉他更僵硬了?

 

银蛇松开自己的尾巴,极困难的转着圈、试着将身体在地板上盘起来,中间几次举起尾巴凑到嘴边,又松开,像是在抵抗自己的本能。

你不是蛇吗?就算是成了精的蛇也不至于忘了怎么盘吧?

似乎是看不下去了,白先生伸出左臂,银蛇就像得救了一般顺着窜上了他的手臂,把拳头大小的脑袋靠在他的肩上,没盘上来的半截尾巴顺着他的背部举起,再度把尾巴尖塞进嘴里。

我:???!!!

这是有强迫症嘛?!

白先生笑着解释:“乌洛琉斯不是真的蛇,只是他的神话生物形态是蛇。含住尾巴意味着命运的无限循环,这是他的本能。”

原来不是真的蛇呀!

白先生把盘着蛇的手臂凑近我:“摸吧,这样摸更方便!……放心,小乌这个品种是无毒蛇,也不咬人,你就按你喜好摸吧!”

银蛇眨巴了下眼睛,猛的闭紧,僵直的身体也在白先生的安抚下放松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

 

正当我们玩得兴起,一直保持安静的阿罗德斯突然叫了声“伟大的主人”,几乎是在下一秒,紧闭的房门被推开了,乖巧的银蛇猛的窜出,徘徊在来者身边,脑袋向蟒蛇一般抬起,一副撒娇的模样。

来者——萨斯利尔——极为熟练的摸了摸银蛇脑袋中间的位置,语气里带着几分笑意:“乌洛琉斯,你怎么来了?”

我惊得全身都僵直了——我这是什么姿势,什么时候和白先生贴的这么近了,这是萨斯利尔的前夫+表亲耶!

我想挣脱,但一是身体不听使唤,二是现在挣脱动作太大,显得做贼心虚。

 

白先生却显得很自然,或者说浑不在意,保持着拥着我的姿势,在乌洛琉斯的“嘶嘶声”中插话:“我叫他送来阿罗德斯——和周很搭。”

萨斯利尔“嗯”了一声,继续逗弄着银蛇,仿佛那是他的宠物:“乌洛琉斯,既然来了,就住下吧,我们离开时再走。好了——”

他拍了拍蛇头,一阵银光中,乌洛琉斯恢复了银发美人的形象,羽翼张开裹住了自己的身体,就好像受了欺负一般。

萨斯利尔的动作一顿,在天使,我和白先生之间扫视了几遍,无奈的摸摸乌洛琉斯的头发,向我们走来。

无视我的心惊肉跳,他俯下身对白先生说:“阿蒙认错了,你哄哄他。”随即把住我的腰,以一种半公主抱,半扛的姿势把将抱了起来,轻松的带回卧室,丢在床上。

“做好迎接惩罚的准备了吗?”他单膝着地,居高临下的问我。

察觉到他的心情似乎还不错,并不像是生气的样子,我鼓起勇气:“萨斯利尔,我只有一个请求——”

“嗯~”他尾音上挑,兴趣浓郁。

“那个,白先生告诉了我一些事……总之,可不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翅膀!”

 

 

 

 

 

 

 

*注:是喊“爸爸”,所以这个我指“萨斯利尔”,然而克莱恩没听出来。

 

 

乌洛琉斯(被迫营业、委屈巴巴):对面的人类究竟是什么身份?新宠物?

 

白造:不能吓到猫猫!不要叫我主!(乌洛琉斯你居然就背着翅膀进来了!闹哪样?!会把我刚摸到的猫猫吓坏的!)天使什么的并不是高贵的物种!就是大了点的鸟人!来,随便摸,随便舔!

 

克莱恩:我的绝技就是完美的回避身份上的“真相”!嗯,大家都是普通的超凡者!

 

白造:呵呵,我是敢于直面黑历史的角色!只要我自己先把雷趟了(顺便把锅甩了),你们就别想伤害我!


评论(1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