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宝宝

蒙厨蒙厨,真的是蒙厨!
但是看着他被ntr 也是我的爱好~
站的cp大概是一定会有阿蒙的all克all

是现代呦19

又名《这样的闪婚是否有问题》

灵感源自乌贼的番外,但是刺客魔药什么的不会有

Cp是克all,第一人称预警

新人物登场了。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们现在身处的世界是真实的吗……”

“……这个世界是基于我们的意识而存在,还是由于客观存在,所以我们才能观察到……”

白先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尚且没有脱离学生时代的大脑迅速飘过两个单词“唯心主义”“唯物主义”,然后是满腔的吐槽欲望,老白呀,你是神学研究多了吧!枉是即使科学家(研究员),又是苏联老大哥,怎么信了“我思故我在”那一套!

……但是笼罩住整个房间的那种气氛和莫名的压力让我无从说出口。

半晌,我艰难的说:“对于如我这般的普通人,世界自然是客观存在的。如果它只是某位大人物的幻想、小憩中的美梦,那就太可悲了。”

“因为是普通人,所以可悲?”

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在问我为何不趁势要求成为非凡者。老实说,我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坚决,但这就如本能一般刻进我的骨髓。所以我苦笑:“非凡者会更可悲。我认为比起‘无能者’的‘无能为力’,‘有能力者’的‘无能为力’更可悲,或者说越有能力越可悲,因为世界上总有你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做不到的事情越少,这件‘做不到的事’本身留下的遗憾越大。”

“就拿‘世界是一场梦’来说,与世界相比,普通人的一生极为短暂,也有着其他危机。所以‘梦醒=世界破碎’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我们也许根本感觉不到,或者在‘梦醒’前就先死去了……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恒星都是有寿命的,再有几十亿年,太阳也将成为白矮星,把地球吞噬,但几乎没有人会把它放在心上。这种大灾难对人类这个种族是可怕的,但对人这个个体却不一定是,因为我们每天对面着各种风险与意外……但对非凡者来说,因为寿命更长、能力更强,‘梦醒’,就如同患了恶疾普通人,只能眼看着自己一步步走向死亡。”

“我觉得可悲,是因为如果世界虚幻如同梦境,那么我们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既然结局注定是梦醒……但是仔细想想,人固有一死,这也没什么区别吧?我们的努力与奋斗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这跟世界是真是假也没什么关系。不是有一句话吗,倘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也要同平时一般度过……”我有些尴尬的向白先生解释。老实说,我真没太想过这种严肃的话题,虽然在网上也曾指点江山,批判过现代人的短视,但我本人还是“天塌了,有高个人顶着”的类型。

 

白先生耐心的听我说完,才伸出一根手指问道:“因为非凡者更可悲,所以不愿成为非凡者?”

“不是的!”我认真反驳,“我只是认为如果必须要我这种没什么才能的人成为非凡者才能拯救自己,那就更可悲了!国家的意义、军队的意义何在?不就是要分工合作,国家统筹规划,军队保护人民,人民努力工作、产生财富!就是因为人不可能全知全能,所以才会组成一个个群体!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既然有天生的非凡者,和选择成为非凡者的存在,就不需要每个人都成为非凡者吧!这就像不需要每个人都成为科学家、军人、医生一样!我没有这种志愿,只想做一个小人物。”

白先生不做评论,只是静静伸出第二根手指:“成为非凡者,至少你就能在‘某些情况’下保护自己,也可以避免一些自己不愿遇到的事情。通过萨斯利尔,你已经不可避免的接触了‘非凡社会’。”

“你们不是已经退休了吗?”我先发起吐槽,然后无奈的感叹,“这是我和萨斯利尔的问题吧!……他说会保护我,也没有要求我成为非凡者!而且我仔细想了想,就算不考虑非凡因素,可能遇到的危险依然很多,而我们国家的老百姓也不是各个武林高手或者持枪穿防弹衣……而且非凡者也是分等级的吧,你自己还说不是每位心理医生都有你儿子的水平,虽然你儿子是超凡者……要我练到可以保护自己的程度,要多少年呀?我还不如继续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会因为这个问题和萨斯利尔分开——当然这一天肯定会有,因为我活不了那么久——我也会为我们曾在一起而满足,我也会努力让他为这段感情和共处的时光而满足。”

白先生仍没有更多反应,只是加了第三根手指:“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世界只是一场大梦境,你是愿意醒来,还是留在梦里?如果只有你挺身而出才能拯救这个世界,你是否愿意成为非凡者支撑这个世界?”

‘这是两个问题……你们歪果仁真不会数数,见家长的方式也够特别的!还有那个问题,请问你是宇智波白还是大筒木白?无限月读可还好?’我抑制住嘴角的抽搐,尽量心平气和的说:“我想和重要之人在一起,无论真实还是虚幻。后面那个问题,还是那句话,如果只有我能拯救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未免也太可悲了?……这里只是普普通通的现实世界,不是小说或者游戏,哪有那么多世界危机、命运呼唤、舍我其谁?”

听到我最后的吐槽,白先生终于弯了弯嘴角:“记住你的话,既然选择成为普通人,就贯彻到底。普通人虽然没有力量,至少还有选择的权利。”

“当然,我也不会随随便便改变身份的。”见他微笑,我也放下心来,玩笑道,“如果担心我的安全,比起让我成为非凡者,不如给我几件护身法宝呗?”

他很随便的把胳膊搭上我的肩膀:“正有此意。”

!!!!!!

我慌忙摆手:“别别别,我只是开玩笑的!”我可不要圣水、十字架、圣甲虫什么的!

“哈哈!”他直接环着我的脖子,像揉阿蒙一般揉我的头,“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养父留下的小物件,被我改造成了‘人工智能腕表’,可以自行判断危险发出求救信号,也可以给你预警,平时你就把它当成管家和千度使用吧!”

我有些心动,但还是打算拒绝,他拍了拍我的脸颊继续劝道:“你也知道萨斯利尔和我的关系,看到他嫁了出去,我也很欣慰,你就把这个腕表当成我替养父为他准备的嫁妆吧!——要知道我们萌萌小时候可喜欢玩它了,只是相性太差,处不到一起去!”

他吻了吻我的额头,把我‘你这是替父嫁弟’的吐槽堵在了嘴里,挺直了腰背郑重道:“而且,它可以帮你保持自我。”

四周突然安静了,仿佛时间凝固,我莫名的点了点头。

 

后面的发展就比较玄幻了。先是白先生感叹了句,‘怎么还没来,莫不是在思考该从那边入海’,房间就一阵摇晃,仿佛发生了小地震,白先生挑了挑眉毛,咕囔了句‘阿蒙太淘气萨斯利尔真生气了’,就听碰的一声,窗把手断了,窗户大张,同时,一只银色的脑袋就这么平平的从窗外钻了进来,后面是仿佛银河般波光粼粼的长发,收拢的白色羽翼,简单的麻布长袍,雪白的肌肤……

天、天使?这张脸,好面善呀!

咦,这不是娱乐圈的大公司(工作室)救赎蔷薇的副总兼首席经纪人乌洛琉斯吗?

天使像银鱼一般“游进”了房间,面容柔和,眼神温柔而淡漠,完全进入后,他舒展羽翼,在空中转了个弯后,直直的停在我们面前,双膝着地跪了下来,重新收拢的洁白翅膀将他的半个身体都笼盖,像是披了件美丽的羽毛斗篷。

我趁机细细打量这张美丽而熟悉的脸,确定他和那位乌洛琉斯真是一模一样,不由心生感叹。

 

说起乌洛琉斯经纪人,那真是娱乐圈的传奇人物……不不不,应该说救赎蔷薇的高层们都是娱乐圈的传奇人物。

救赎蔷薇本质上是家艺人的个人工作室,工作室当家——艺名为真实造物主的那个男人,与其说是“死亡歌手”,不如说是“教主”+“行为艺术家”,死忠粉少而精,路人、黑子极多,可以这么说,知道他的人除了成为信徒般的粉丝,就是完全接受不了的黑子和对自己施展“物理失忆术”的路人。正因为如此,他出的歌不仅发布不出去,更没有CD等发售,为了宣传自己的偶像,他的脑残粉们陆续成立了制片公司、经纪公司、传媒公司、电台……不知不觉间就成为了跨国的娱乐圈龙头企业,主要成员们都是真实造物主的粉丝,他们努力工作、积极加班,长得好才艺出众的加盟出道,有人脉资金能力的发展公司,组织各种宣传活动,但无论是哪一类人,工资(或分成)都很低,是真正的为爱发电。

……至于为什么我会知道,是因为他们把上述内容当成企业文化、品牌故事挂在官网上,企业下任何一位艺人接受采访时都要找机会复述一遍,让人记不住都不行。

 

而这位乌洛琉斯,他传奇就传奇在明明有着一张顶尖艺人的脸却干着经纪人的活,让我那些外貌协会的大学同班同学们非常遗憾。

我们都知道,经纪人一般都是隐于幕后的,偶尔会跟着艺人上台。过去乌洛琉斯作为集团副总,是老大真实造物主的专属经纪人,真实造物主这名艺人吧,不仅艺名邪乎,作风更是很有问题,粉丝对他的宣传与定位也是“耶稣再世”那种感觉,什么“背负着世人的罪恶”呀,“救世的圣主”呀,简直邪教,故而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就是在网上搞搞行为艺术,并由于妆容极重,还喜欢自带暗牧,至今也没人说得出他的真实长相,只是网传,他长得极美、极妖异。这种行为自然是连带着乌洛琉斯也极少出现在世人面前,让颜粉们叹惋。

不过,这一现象在3年前随着另一名副总的回归被打破了,因为那位艺名战争之神(……)的副总是影、视、歌、综艺界四大领域都闻名的天王巨星,十多年前的超级偶像,并有着大型专属粉丝团“战争之红”。据说当年他是因为黑粉挑衅,冲动之下只身赴战,被另一位黑粉施展自杀式袭击,三个人炸成一团,可谓是尸骨无存。全世界歌迷们为他举行了盛大的默哀仪式,很多针对粉丝的管理和艺人的约束也是在那段时间成形的。然而三年前,一名臭名昭著的事务律师因作伪证、毒舌遭了私人报复,受害者们租用了一位“雇佣兵”,挟持了律师的家人闯入了他的私宅,本来只是想找些他“渎职”的证据,不想在他的地下室发现了失踪多年的“战争之神”。

原来这名被称为“血色律师”的男人是“战争之神”的私生饭,他因不满黑粉们的发言和想将偶像占为己有的私欲策划了整个“袭击案”,并把3人囚禁在家中取乐。等“雇佣兵”打开地下室的大门,两位黑粉的身体已经腐烂,巨星本人也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经过调理,战争之神也算恢复了健康,只是多年的幽禁、孤独,以及长时间的和尸体相处,使他人格分裂,坚信自己的身体内还有那两位黑粉存在。

 

私生饭“血色律师”在第一时间逃到了漂亮国,并靠着多年工作经验和嘴皮子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甚至还拿出了受害者3人与他签订的“主仆协议”,宣传自己和战争之神是真爱,自己是为了满足爱人和情人的需求才做了这种事,幽禁与折磨全是自愿……由于他那过于优秀的口才,不少人信以为真,就连法院都拿他没有办法,最终只是吊销了他国内的律师证。

战争之神自然是对他破口大骂,但由于是“精神病人”,言行也有矛盾,证词最终没有被采纳。他是真实造物主的脑残粉,为了他甘愿复出,为了保护他,也是肯定他的忠诚,另一位副总乌洛琉斯被指派为他的经理人。

和老大相比,战争之神有颜值有能力有名气有粉丝,还有话题性,出场多多,带着乌洛琉斯也常常出现在公众眼前,一时之间独粉、颜粉、cp粉无数。

这对经纪人与偶像有意思就有意思在角色不对。众所周知,经纪人是照顾艺人的存在。但乌洛琉斯,与他颜值相反的是他反应迟钝,时常是一副脑子不太好的样子,所以都是战争之神照顾他,比如说坐保姆车,都是战争之神给他开车门,夏天赶完外场,也是战争之神给他递水瓶、擦汗,叫不认识他们的人看到,准以为乌洛琉斯才是艺人。对此,战争之神还在某次综艺活动中抱怨过,说自己带着的根本不是个经纪人,而是供了尊大佛。这次乌洛琉斯反应的到快,在镜头转到他的那一秒就脱口而出,红红很会照顾人,带孩子、照顾婴儿都不在话下,主亲自赞誉过的!照顾一个我更是绰绰有余!

由于战争之神……不,战斗女仆(奶爸)瞬间脸红了,所以现场一片腐女的欢呼声,任凭“女仆”如何解释、讽刺、毒舌都不起作用,还是乌洛琉斯很正经的来了一句,‘自己和红红只是单纯的同事关系,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主’才打消了八卦。又由于“女仆”再度开启了精分,什么“小红你好惨”“所托非人呀”“我记得你也是‘属于主’,所以你和呆蛇是情敌咯”“然而你们都是舔狗”“闭嘴,那也比你们两个连身体都没有的老娘们强!”,掀起了新一轮八卦……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了解,并不是因为我是粉丝,而是因为白姐貌似是战争之神的“高级黑”,经常在店里播放他的作品,还时常说起他的“隐私”,俨然一副“炮友”的姿态。然而她又极喜欢传他的那方面八卦,组织讨论他和“血色律师”、“耶稣再世”、“幸运的呆蛇”的关系,言语间战争之神仿佛真是位可怜兮兮、任劳任怨的红女仆,不仅生活上被压榨,时常还要被压……

倒是乌洛琉斯,是她们垂涎的对象。

 

……等等,白姐她们是非凡者,突然出现了和乌洛琉斯很像的非凡者“天使”,白先生等人是天主教的高层,白先生有个叫“小真”的精神不太正常弟弟,“耶稣再世”真实造物主……

不会吧!

 

 

——————————

图铎:老子是血皇帝!血色律师是什么鬼?老子究竟是什么途径的?

索伦·艾因霍恩·梅迪奇:这个鬼人设是怎么回事?

真造:我的形象呀……什么时候能摸到猫?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